您好,欢迎来到中国化工论坛![请登录][免费注册]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点击下载生意通,与百万生意人谈生意!
生意社-大宗商品数据商
最新动态[2018-9-21 15:49]   资讯行情   对美出口受阻 我国氧化铁行
返回列表 发帖

[橡塑专区] 怎么处理塑料制品加工中的气泡问题?

[橡塑专区] 怎么处理塑料制品加工中的气泡问题?

    气泡常常发生在塑料制品最后接缝处或制品较厚的部分。制品在模型内首先是表面冷却,当外表面已冷却,中心部分仍处于热的状态。中心部分冷却时要收缩,而塑料表面已经冷却,因此只能由内部自己收缩而形成气泡。有许多厚的制件在出模时还没有气泡,但是经过数十秒钟后,在中心部分就有气泡出现。

    气泡有几种情况,现象不同,原因也不同,分述如下:
    (1)较厚的制品,表面发胖而鼓起,锯开断面处有气泡,其原因可能是:
    1)注射速度太快,包住空气,无法排除,形成气泡。
    2)加料量过多或过少,注射压力太高,也会产生这种现象,如适当调整加料量就会改善这种现象。
    3)冷却时间太短(特别是厚壁制品),解决办法可以在机器外用冷水及冷压模进行冷却。
    4)制品中有分解黑线现象,这是由于温度过高而形成的。如果情况不严重,可以适当降低温度,如果整个机筒分解,则必须拆车清理。
    5)模具的进浇口太小与排气不良,也会产生这种现象。

    (2) 实心制品有空洞,并有发黑现象。实心制品成型时,注射压力要低,注射速度要慢,否则,空气在高压下经过摩擦烧焦被包住在制品中,使制品当中有黑的空嗣。因此适当降低注射压力及注射速度,空洞现象就会消失。还可以检查一下加料量是否过多,适当减少一些加料量对改善这种现象也是有利的。

    (3) 塑料制品厚度不同时,在制品较厚部分有小气泡,或在制品特厚处有黑色大泡包在里面。同时成型几个形状不同的制品时,必须注意各个浇口的大小要与制品重量相当,否则,厚的制品容易产生气泡。同时还要注意模具的排气,经常留在前模上的制品使排气比较困难,就容易产生上述现象。可以通过修改模具或增加保压时间及冷却时间,来补厚断面压力不足,从而改善这种现象。更主要的是在设计制品时,应尽量避免制品有特厚部分。
弹性体产业门户 www.u-tpe.com
欢迎加入中国化工网人才高级人才库
高技术啊,学习了!
返回列表